中建资本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30
【字体:打印

7月29日,中建资本在京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稳增长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建集团2022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DSC_9082的副本.jpg

中建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宇彤作年中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瑞军主持会议。

IMG_0642.jpg

孙震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建资本坚决贯彻落实集团部署要求,坚定不移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谋发展、勠力同心共奋进,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取得较好成绩。

孙震强调,下半年中建资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相关工作,全力完成好公司改革创新发展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强担当抓落实

中建资本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2022年年中工作会以及人才工作会议暨干部人事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担当责任,逐项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把上级会议精神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保持战略韧性,争先进创一流

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正视当前稳增长的压力,清醒认识企业短板弱项以及市场波动带来的短期压力和长期影响。全面贯彻中建集团稳增长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稳增长的发展信心,抓好稳增长重点任务。

二是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探索服务集团主业低碳发展的绿色金融方案,积极构建绿色保险产品体系,全面强化“融筑星链”平台建设,加快构建公司多元突破、多业并举、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总部引领保障作用。

三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合规管理要求,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合规管理和风险防范。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风险管控的精准性。提升经营安全水平,全面巩固降杠杆成果,确保资金链安全。

四是持续提升党建质量。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讲条件、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 

坚持人才强企,激活力添动力

一是着力建立高效激励机制。健全“1+N”领导人员管理制度体系,扎实做好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员工绩效考核管理,促进“三能”机制落地生效,保持公司内生活力。

二是着力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坚持以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确保班子成员专业能力覆盖企业主要业务。坚持基层和一线导向,大力发现培养使用敢于攻坚困难、实绩实效突出的年轻干部。强化干部监督,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三是着力强化人才培养工作。压实子企业负责人“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加快培育产业金融复合型人才。坚持实行差异化人才策略,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打造行业一流的产业金融人才队伍。

四是着力加强青年梯队建设。着力健全青年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的全链条成长体系。高质量做好特训营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产融菁英人才工程,深化“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质提升工程,推进“13511”工作体系,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宇彤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公司上半年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作出6项具体部署:

一是聚焦市场开拓,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推进项目落地。精准对接集团主业需求,盘活存量资产。持续扩大保险服务覆盖面。加快融资租赁展业进度。

二是聚焦产品开发,提升集团主业服务能力加强政策研究,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业务转型,加快推广供应链保理产品。持续丰富优化保险产品。创新融资租赁模式。

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韧性。保持稳健发展节奏,推动生产经营平稳提升。提升科技创新能效,不断提升主业服务能力。有序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深入推进“六专行动”。纵深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持续激发人才活力。

四是聚焦风险防控,提升统筹发展安全能力。推进法治建设,优化风险防控效能,强化法务合规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做好审计工作,发挥防线底线支撑作用。抓牢抓细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

五是提高资产周转,加大应收款回收力度。畅通公司内部资金循环,助力集团和产业链健康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清理基金管理费欠款,重点压降保险经纪业务应收账款规模,重点关注工程尾款长周期的服务费清收。多措并举催收逾期应收账款,确保取得实效。

六是聚焦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置于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党建目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选取中建集团内部、金融领域、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了全员警示教育。

7月29日上午,公司还召开了中建资本一届二次职工大会。会议通报了职工提案征集及办理情况,同时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年金实施细则(2022版)》等七项管理规定和实施细则。

公司各子企业、事业部、总部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