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金融助力低碳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贡献资本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27
【字体:打印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以及中建集团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部署,中建资本旗下中建保理立足“产融结合、以融强产”的发展定位,坚持绿色金融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理念,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积极开展绿色债券金融产品探索,助力中建集团主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2022年7月26日,继2021年成功发行首单4.86亿元供应链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之后,中建保理再次携手中建五局充分挖掘产业链资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工程尾款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期专项计划发行规模4.78亿元,优先级评级AAA,票面利率2.86%,入池基础资产中包括2个“清洁能源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类项目,基础资产现金流70%以上来源于绿色产业领域的收入。

本期专项计划获绿色评估最高等级G-1,其成功发行不仅有力支持了中建集团主业单位盘活存量绿色工程尾款,提高了资产运营效率,而且为中建集团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创新方案和绿色金融支持。

下一步,中建资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做好“双碳”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金融支持中建主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路径,集聚绿色金融要素和资源,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发挥金融业务优势助力构建覆盖建造全过程的中建“双碳”模式,为中建集团加快实现“双碳”工作目标贡献资本智慧和力量。

      image.gif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