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资本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体:打印

  8月29日,中建资本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

3.jpg

  中建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震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宇彤,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瑞军参加学习,各子企业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列席学习。

WechatIMG27.jpeg

  公司党委委员、子企业党支部委员围绕学习主题、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特征,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时代性,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提升领导能力、做好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学细研笃行。两级党组织要认真部署安排,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公司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要增强战略定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其统揽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认清公司职责定位、任务使命,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

  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紧跟集团碳达峰行动步伐,做大做强绿色资产证券化业务,探索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公共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融资租赁业务,加快构建公司多元突破、多业并举、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坚持以各专项行动工作为契机,筑牢基础、练好内功。

  要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按照集团和公司年中工作会部署,认真对照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领导讲话任务分解》,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加快推动稳增长系列部署落地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理论书籍

  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公司领导通过联系基层工作机制,面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利用集团“学习‘建’行”宣教平台、公司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阵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着力做到学用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从中寻找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破解发展难题的新思路,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