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未来 | 中建资本召开“建证未来”青年宣讲会暨“三个问题”青年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2-09-28
【字体:打印

  “初心如磐、重任在肩,中建青年,使命必达”。9月27日,为深入推进“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中建资本召开“建证未来”青年宣讲会并开展“三个问题”青年大讨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宇彤出席宣讲会,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瑞军主持会议。

1K5A0741.jpg

  孙震对资本青年创造的诸多产业金融领域“率先”、“首单”所贡献的青春力量表示肯定和赞许,并对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1K5A0725.jpg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立足工作岗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深刻理解公司基本定位与发展战略,坚定一心向党的忠心,牢记红色中建的初心,永葆干事创业的雄心。

主动担当作为,奉献青春力量。以更坚实的使命担当,不负伟大的时代,不负伟大的事业,不负青春的韶华,苦练内功、锻强本领,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K5A0696.jpg

  孙震向中国建筑“青年文明号”获得者中建保理资产证券化团队授牌(图)

  在青年大讨论环节,青年们围绕“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先辈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和时代与中建改革发展要求比,我们还需要充实什么”三个问题展开大讨论。团员青年在会前通过自学研习、现场观摩、实地研学、集中讨论等形式,筑牢思想根基;在会中对标先辈比奋斗,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发展补短板,认真反思自身所缺并制定补齐所短、固其所能、强其所弱的整改措施,努力在中建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中担当作为。

1K5A0767_1.jpg

  中建资本召开“建证未来”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活动后,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王瑞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王瑞军指出,这次团员青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很好,主题鲜明,气氛热烈,效果突出,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团内生活锻炼,又是团性修养、思想作风上的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检视自我、相互批评的根本目的在于整改落实。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良好态势和严实作风,对查摆问题逐项梳理剖析,设定目标时限,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结合这次活动主题,王瑞军号召,资本青年要想清楚“跟谁比、比什么、怎么比”,通过正确的“比”长志气、增底气、提硬气,比出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比出干事业的动力;要充分认识自律是自我完善、行稳致远、收获成功的宝贵品质,是最大的自爱,在学习成才、干事创业、遵规守纪、修身养性方面均需加强自律。

  会议还对全体与会青年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

  公司各子企业、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团员青年参加会议。

       中建资本将深入推进“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领公司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长志气”、在奋斗实践中“强骨气”、在自我认知中“厚底气”,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