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资本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4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中建资本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公司两级班子成员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深入所在党支部、党小组,带头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对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初步学习体会。

图片 1.png

  大家由衷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信心满怀地表示,将深刻把握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震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热潮,组织全体员工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有序推进、扎实有效。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整体策划安排,认真做好集中传达、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培训资源,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地把大会精神传达到位、宣传到位,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学深悟透。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突出把握报告中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持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不断提高产业金融供给质量和效益,为加快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务求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围绕事关公司全局性、长远性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形势任务分析,将报告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切实做到在研究和解决问题中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在学习大会精神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提高。要咬定年度目标,抓紧今年最后时间,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重视青年创新力量,着力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引导全体青年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员工梦”与“企业梦”“中国梦”有机统一。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