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未来|中建资本以“三个突出”持续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体:打印

  中建资本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工作要求,以“三个突出”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响应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发出的青年行动倡议,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中建资本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汇聚青春力量。

突出政治引领,做“拥戴领袖、维护核心”的践行者 

  公司党团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引领中建资本青年思想上得到深刻淬炼,更加拥戴领袖、维护核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aa.png

  两级统筹精心部署。公司党委聚焦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明确的“13511”工作体系,在集团部署后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把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与“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等工作统筹推进,穿透式部署两级组织工作。公司团委实施“一张表挂图作战”,及时对标上级部署持续完善重点任务分解表,细化15大项、24小项具体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清单化”“项目化”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迅速行动广泛讲学。公司党委书记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形式,带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青年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上讲台”与“下基层”相结合的方式,两级党组织、团组织书记面向团员青年讲授专题团课11次。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以“青马小组”为单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创新形式全员参学。深化党团联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和“中国建造之路”展厅,网上VR“云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北大红楼,就近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提升沉浸式学习效果。成立“建证未来”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4个,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篇章,并指定必读书目,以集中学习、读书班、知识竞赛、青年宣讲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青年大学习,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a.png

突出守正创新,做“传承基因、赓续血脉”的接棒人

  引领中建资本青年精神上得到洗礼升华,传承姓党为民的红色基因,深刻感悟和弘扬中建精神,对标先辈讨论找出差距,激发持续奋斗、永久奋斗的奋进力量。

bb.png

  传统教育强认知。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总结会和“信·建证—我们的40年”实况视频,深入学习庆祝工作总结精神,广泛宣贯《中建信条》《十典九章》(2022版)。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赴集团新国展二期项目实地访学。举办“喜迎二十大·建证美好时代”座谈会和“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专题讲座,邀请集团离退休老领导畅谈中国建筑组建40年来的发展历程,讲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二课,为青年讲述中建创业、改革、发展的艰辛过程和重要成就,勉励青年员工赓续红色血脉。

  对标讨论补短板。聚焦“三个问题”开展青年大讨论,对标“五个模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团组织、团员青年全覆盖,公司党委分管领导到会点评指导。团员青年会前自学研习、现场观摩、实地研学、集中讨论;会中对标先辈比奋斗,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发展补短板,认真反思自身所缺并制定整改措施;会后理意见列清单,并逐项进行归档、整改,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

  榜样引领强担当。以中国建筑“青年文明号”获得者中建保理“资产证券化业务”青年突击队为骨干,组建青年宣讲团,开展“建证未来”青年大宣讲,结合中国建筑北京大兴方舱项目建设、中建资本防汛抗疫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的攻坚过程,以中建青年听党指挥、勇当先锋、全力抗击疫情汛灾的鲜活事例,诠释中建青年“传承青春力量,争做‘五个模范’”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b.png

突出岗位建功,做“跟党奋斗、强国兴企”的突击队

  引领中建资本青年作风上得到有力锤炼,增强“跟党奋斗、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积极投身“急难险重新”任务,在实战历练中增长本领、创造价值。

cc.png

  因地制宜搭平台。制定发布《中建资本产融菁英培养方案》,系统开展培养工作,助力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为专业领域业务骨干和具有专业思路、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完成第一批30名产融菁英选拔工作,并为每名入选青年员工配备职业、业务双导师及人力辅导员,个性化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和年度培养计划,系统开展特训营培训、岗位锻炼。

  创新创效拓渠道。以课题研究、报告会、专家评审的方式,举办“建证未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创效竞赛和青年论坛。公司全体青年员工跨单位、跨部门、跨专业组成课题组,相关部门和子企业负责人以成员身份参加课题组,共申报业务创新类、公司治理类、党建纪检类课题14项,结题率100%,有效提高广大青年员工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

  廉洁教育促履职。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为全体新员工专题讲授“职业生涯第一课”和“廉洁教育第一课”,结合金融领域青年典型案例,教导青年加强自律管理,树立正确价值观。在五四青年节前召开青年员工廉洁教育座谈会,十月开展“新员工读书月”纪法知识测试,切实引导青年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c.png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新时代中建资本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进程中彰显自身价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