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证四十年丨中建资本组织党员职工参观中建集团“中国建造之路”展厅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体:打印

7月14日,中建资本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公司总部党员、青年员工及职工群众参观“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公司领导出席活动。

参观1.png

“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分为初心使命、央企担当、世界一流三个单元,全面呈现了中国建筑的发展历程、精神传承、政治站位和核心竞争力,展现了中国建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参建国家重大工程,“建证”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描绘了一代代“中建人”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顽强拼搏的壮美画卷。

参观2.pn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适逢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通过阅览各类珍贵文稿、照片和影视资料,公司党员、青年员工及职工群众共同重温中国建筑40年改革发展、40年艰苦奋斗、40年光荣岁月,不断从这四十年来中国建筑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发展经验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全体党员、青年员工和职工群众辗转于展厅内,学习重温了“不畏艰难、一往无前”的“铁脚板”精神、“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听党召唤、不畏艰险、团结奋斗、使命必达”的“火雷精神”,这些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构建了中建人的精神谱系,彰显了独特的精神品格和企业文化。

如何在历史长河中、在国家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标注成长坐标,为国担当、为民奉献,是每一个中建人都需穷尽毕生之力上下求索的命题。参观结束后,中建资本党员、青年第一时间抒发了感想顿悟,给出了个人答案。

征程漫漫,一代又一代中建人上下求索、砥砺奋进,书写了中建集团40年“弘扬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光辉历史。前途壮丽,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拓展幸福空间”续写新的历史荣光。

——总部党支部   胡来福

七十余年薪火相传,四十余载砥砺奋进,中国建筑走出了一条“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央企担当、迈向世界一流”的“中国建造之路”!新时代的中建人要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部党支部   李晓静

参观“中国建造之路”主题展览,最让人感触的是一代代建筑人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始终胸怀建设国家、造福社会的家国情怀,用一次次勇毅前行诠释中国建筑的新力度;最让人震感的是一代代建筑人秉承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用一个个标志性建筑不断标定中国建筑的新高度;最让人欣喜的是一代代建筑人始终盯着前沿科技、引领技术转型,用一项项创新成果带动中国建筑的新速度!生逢伟大时代,何其有幸!身处中国建筑,何其自豪!

——总部党支部   王雅清

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的实物展陈、逼真的建筑模型、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体验......通过参观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的“中国建造之路”展览,真切感受到中国建筑在峥嵘岁月中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心中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自己更应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真才实学更好服务公司发展。

——总部党支部   邱文玥

走入中国建筑之路展厅,情不自禁地便被这恢弘盛大的气势深深吸引,展厅以精华萃取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中建在曲折波澜的岁月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在坚定不移的信念下,中建历经数次改制与重组,从一开始的技术欠发达,到如今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鲁班奖,承建国内90%、世界70%以上的高层建筑,中建以坚韧、拼搏的精神实现了跨越发展,也塑造了中建人刻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血脉。中建为我们青年员工提供了一片滋养灵魂、值得倚靠的精神家园,未来我们将传承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刻苦的奋斗精神为中建的发展踔厉奋进、添砖加瓦。

——青年员工  李昭霖

世人常以“一步一景”盛赞园林,“中国建造之路”展厅实则也不遑多让,文稿、影视资料、实物、模型等内容以多维立体的形式栩栩呈现,引人入胜且发人深省。智能建造机器人、智能建造管理平台等高新设备和软件平台荟萃了各类高精尖技术,展现了中国建筑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当以前辈为学习楷模,传承中建精神,以自身所长为公司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青年员工  陆  烨

历史的画卷总在开拓创新中铺展,时代的华章需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建资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风范,加快成为产业金融领域最可信赖的服务伙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Copyright © 中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